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將到!湯圓「別吃單數顆」 6禁忌犯了恐衰整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05:40
冬至的傳統習俗要吃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至的傳統習俗要吃湯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021)年冬至即將在12月21日來臨!傳統習俗一定要來碗熱呼呼的湯圓,象徵又長了一歲,而這天也是北半球一年中黑夜最長、白晝最短的日子。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特別分享了有關冬至的六大禁忌,連吃湯圓的顆數都有學問,萬一觸犯了恐影響明年運勢,一定要多小心。

今年冬至即將在12月21日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華燈》小姐下班了!7仙女卸濃妝吃鍋 全員素顏大公開

1.避免進行房事

冬至氣溫較低,陰氣旺盛,男女精力太旺盛容易陽氣外洩,導致陰氣入體,容易傷到元神。

 
2.晚上避免旅遊外出

《周禮春官神仕》中提到「以冬日至,致天神人鬼」,因此冬至在古代人來說為鬼節,建議晚上9時過後就不要再外出,或是外出可隨身攜帶些許鹽巴。

3.嫁出去的媳婦不要回娘家

因為冬至這天氣溫低寒,倘若媳婦回娘家路途遙遠,在途中萬一感冒生病,回家後就會傳染給公婆,長輩萬一在冬天生病會更加嚴重,因此冬至時媳婦盡量避免回娘家。

小孟老師提醒冬至不要熬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前部署?博士爸逼5歲女學微積分 媽氣炸申請保護令

4.不宜熬夜晚睡

冬至相當寒冷,太晚入睡容易陽氣下降,陰氣旺盛導致氣場欠佳,另外冬至又有小過年的意涵,若在冬至陰氣旺盛,會影響來年運途。
 

5.吃湯圓要雙數

冬至吃湯圓一定要雙數,不可以是單數,若是單數代表形影孤單,來年容易孤獨寂寞;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又可以添歲又添福。

6.忌逞兇鬥狠

冬至為節氣變化之日,情人朋友外出時不可以吵架動怒,以免氣場轉換壞了磁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至#禁忌#小孟老師#習俗#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6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