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友控霞喀羅「佔滿帳篷」沒人住 被迫紮角落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30

日前有山友前往新竹霞喀羅古道遊玩時,到了白石駐在所想紮營,卻發現營地被帳篷佔得滿滿滿,誇張的是,裏頭竟然都沒人,無奈找不到合適位置,最後被迫在距離駐在所最遠的林道邊紮營,還被管理員提醒,晚上可能會有黑熊出沒,要記得大聲求救,讓她們哭笑不得。事後詢問管理人,才知道原來這些帳篷是,與林管處簽約合作的協作團隊搭建的,可能是來不及收,才讓人誤以為佔據營地。

圖/TVBS

 
一眼望去山林裡橙黃、紅、綠樹葉交錯,看起來美翻了。

這裡是新竹尖石鄉的霞喀羅古道,因為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美景,吸引大批遊客登山朝聖,不過來到營地,(喀擦)咦怎麼現場都被帳篷佔得滿滿滿,而且仔細一瞧都沒有人。

圖/TVBS

山友:「當下是真的滿氣憤的啦,就是我們揹了這麼多東西上去,然後想要好好的欣賞風景,可是現場都被那些帳篷佔滿了。」
 

山友會這麼氣就是因為,日前她跟朋友揹了帳篷、重裝備,爬了將近5小時到白石駐在所準備紮營,卻發現現場被帳篷佔滿,原以為是景點太夯,但近看卻發現帳篷裡只有草草幾人,詢問營地管理人才知道,這些帳篷是林管處簽約合作的協作團隊搭建的,逼得他們最後只能無奈在距離駐在所最遠的林道邊紮營,到了晚上還被管理員提醒,附近可能會有黑熊出沒要記得大聲求救,讓他們哭笑不得。

圖/TVBS

新竹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那需要去露營的人也變多,那我們協作團隊可能沒有辦法在時間內,把這些帳篷拆除,確實有影響到登山山友的一些權益,所以我們今天有邀集協作團隊,還有養老協會,一起來商討我們的合作規範。」

事實上林管處在白石宿營地這裡,共規劃了45個營位,希望維護步道環境及遊憩品質,同時兼顧登山協會團隊發展,所以委託了兩家單位各負責管理10個營位,民眾除了能向他們預訂有套裝行程,例如有專車接送或食宿會酌收費外,另外剩餘的25個營位一般民眾能免費現場登記,只是玩完的遊客回家了,協會搭建的帳篷還留在原地來不及收,難免讓前來想自己搭帳的民眾,以為營地都被佔滿了,造成觀感不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地#帳篷#山友#登山#林管處#觀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1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