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這天起氣溫暴跌 「冷氣團+颱風」全台有雨時間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0:07
下週恐全台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恐全台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明兩天各地天氣舒適溫暖,不過下一波冷空氣預計會在週五(17日)抵台,強度可能達「冷氣團」等級,估最冷時間點落在週六(18日)清晨,屆時低溫恐下探12度;此外,颱風雷伊雖然不會直接侵台,仍挾帶水氣,預估下週除北部、東半部受東北風影響有雨外,中南部也會因颱風導致下雨,全台將有持續性降雨。

更多新聞:2劑AZ抗Omicron幾乎無效!醫籲縮短第三劑間隔

 

週五起將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明(16)日天氣依舊暖熱,西半部高溫上看27至29度,但受輻射冷卻影響,空曠地區、郊區在深夜到清晨仍溫度較低,以今(15)日清晨平地低溫為例,溫度約在13度上下,未來兩天須特別注意早晚溫差。

氣象粉專表示,週五上午開始將變天,由於下一波冷空氣抵台,可能達「冷氣團」等級,屆時各地會明顯起風、轉冷,預估較冷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20日);此外,颱風雷伊下週一起水氣移至台灣附近,因此連續2到3天「全台都有雨」。

 
更多新聞:Omicron是聖誕禮物?前台大醫曝「最快揭曉日」

下週全台將有持續性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週五天氣明顯轉變,鋒面通過後冷空氣南下,這波冷空氣的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清早開始氣溫就一路往下降,愈晚愈冷,直到下週一冷空氣才會開始減弱,不過天氣仍偏涼,且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估全台都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變天#氣溫#低溫#降雨#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1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