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報喜!新冠口服藥、重症死亡率可降89%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45

各大藥廠著手研發新冠病毒口服藥,現在傳出好消息,輝瑞表示,口服藥的實驗數據顯示,若病患能在發病初期就吃藥,可以將住院及死亡機率降低近九成,下一步將力拚獲得美國政府緊急授權,不過美國因為新冠病毒而死的人數,已經突破80萬大關,防疫權威佛奇警告,Omicron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美國的主流變異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治療新冠病毒,又一款口服藥有望問世,輝瑞藥廠最新宣布好消息。

CNN主播:「(輝瑞)公司高層指出,若患者在染疫初期,剛開始發病的前幾天內,就服用口服藥,可以將住院及死亡機率降低近九成。」

經過兩千多人的臨床實驗後證實,輝瑞發布數據,只要在發病初期服藥,可以將住院和死亡機率大減九成,但專家也提醒,這並不代表口服藥可以取代疫苗。

 
CNN資深醫療記者柯恩:「這顆藥丸是抗病毒藥,它並不是可以取代疫苗的替代品,你同樣也能看到的是,(服藥後)第五天,患者的病毒載量降低10倍。」

儘管藥物研發有進展,但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80萬大關,高居全球之冠,佛奇更警告Omicron會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而英國已經受到Omicron全面入侵。

英國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 霍普金斯:「我們的研究顯示,在英國(Omicron)的,感染速度非常快,原本是兩到三天(翻倍),但現在看起來,感染速率沒有拉長,反而是縮短了。」

感染病例翻倍,偏偏此時英國首相強生推出的防疫B計畫,包括延長口罩禁令等,還遭受國會強烈反彈,而在亞洲地區,為了加強全民抵抗力,新加坡將開始為5到11歲孩童,接種疫苗,加強針也開放18到29歲民眾施打,要拚疫苗覆蓋率零死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感染病#疫苗#染疫#Omicron#輝瑞#口服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