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解隔回宜蘭2天確診「Ct值12」 醫:恐旅館染疫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簡大程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4:47

確診者案16859,30多歲女子從柬埔寨返台,沒想到解隔離回到宜蘭,才開始發病,在昨天(12/14)確診,Ct值只有12、病毒量相當高,和她接觸的4人都是家屬,採檢結果是陰性,但醫師黃立民認為,女子在防疫旅館被感染的可能性高,社區有暴露風險。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還算是境外嗎)這還要再研判。」

是境外還是本土,陳時中也還不敢說死,因為這名案16859,30多歲的本國籍女子,11/26從柬埔寨返台,住進北市防疫旅館,12/11解隔離返回宜蘭住家,12/13出現喉嚨痛症狀,12/14確診,但她已經打過2劑AZ是突破性感染,而且Ct值只有12病毒量相當高,都解隔離了,還被驗出陽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類似情況很多,應該有數十例左右,要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想沒有那麼多,那我們統計好也跟大家做報告。」

 
圖/TVBS

陳時中否認黃珊珊說法但外界擔心,7+7的民眾回家,同住家人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如果有人謊報,就可能出現破口,不過先前同一家防疫旅館,9月跟11月的時候,也都有出現確診者,兩者會不會有關聯,現在還要調查,擔心案16859,是在防疫旅館被感染,目前員工都已採檢,等待結果出爐。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個案在防疫旅館,感染的可能性最高,讓社區出現1到2天的暴露風險。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她的感染源當然最可能,還是在那個國外,病毒量高只是表示說,她的症狀開始發作是,最近一個禮拜之內,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回推說,她是在哪裡得到感染,或者是說去推測說,她潛伏期到底多久。」

醫師認為這一例,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比較晚發病,但到底在哪染疫,要靠基因定序認定,至於她返回宜蘭住家後確診,已經匡列4名家屬,檢測結果陰性都在居家隔離。

圖/TVBS(非當事人)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住在台北親戚開車載她回宜蘭,然後親戚回到台北,所以我們總共掌握了四個人,是有密切接觸。」

目前居隔者是規定解隔離前一天,做PCR採檢但專家認為,解隔當天更應該做PCR或是快篩,確認返家當天是陰性,避免有染疫者進到社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離#防疫旅館#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快篩#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209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