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鯽魚跟鯉魚傻傻分不清? 教你看「鬍鬚」快速辨別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05:30
鯽魚和鯉魚體型外觀相似,許多人都分不清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鯽魚和鯉魚體型外觀相似,許多人都分不清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場裡的新鮮魚貨通常都會擺在冰架上任君挑選,但大部分都沒有標示清楚魚類的品名,讓不少人十分頭疼。尤其是鯽魚和鯉魚,若是將兩者擺在一起,恐怕連縱橫菜市場多年的婆婆媽媽們都會被搞混。

近日有位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出一張圖片,只見大盤子裡有兩條灰色的魚,身形非常相像。原PO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分辨鯽魚和鯉魚。留言區裡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以從「魚肚」、「顏色」、「嘴型」、「大小」、「尾巴」、「肉質」、「魚鰭」、「鱗片形狀」處分辨,或是乾脆找魚販問清楚。

 

鯽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鯉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兩種魚之所以難以分辨,是因為都屬於「鯉科」,也就是「表親戚」,基因相似,外觀也就需要仔細端詳,才能看出端倪。

 
更多新聞:白帶魚最好吃是「這裡」 老饕讚爆:整條魚的精華

其實最簡單的辨識方法就是「看鬍鬚」,鯉魚的嘴邊會有對稱的鬚,是鯽魚沒有的;而鯉魚的嘴唇豐滿肥厚,鯽魚則薄而無肉;口感上鯉魚肉多刺少,鯽魚刺較多但魚肉更細膩。兩者的蛋白質含量皆高,都是適合燉湯補身體的好食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鯽魚#鯉魚#市場#食材#魚#家常菜#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4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