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室女確診「曾被老鼠咬」!陳時中:判定為Delta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2:18
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圖/TVBS)
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圖/TVBS)

一名曾於中研院P3實驗室任職的20多歲年輕女子,今(9)日被證實驗出新冠肺炎PCR陽性,讓台灣維持連續35天本土零確診止步。晚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經疫調該女子上月中曾被P3實驗室的老鼠咬到,疑為感染源,此病毒株目前判定為Delta。

更多新聞:本土破功!中研院驚現「1確診病例」 陳時中證實

 

陳時中稍早表示今天公布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列為案16816,為一名本國20多歲女性,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研究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於6月28日及7月26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曾於11月中旬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病原體,當下無症狀,11月26日出現咳嗽症狀,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於今日確診。

更多新聞:中研院染疫女「這天」曾到訪!京站台北店急暫停營業

陳時中指出,因工作場域具高風險,又接觸過相關病原,今下午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趕到現場了解,初步作為將把實驗室暫停使用,實驗室辦公室整棟樓層人員全列為居家隔離,明(10)日也停止上班上課,務求避免第一圈檢驗出來後有擴散可能,及時將第二圈人阻止住。此外,也將調閱實驗室錄影帶掌握接觸者,指揮中心也要求中研院提出檢討報告,並派生物專家調查小組前往調查。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個案2次PCR均為陽性,2次採檢的Ct值分別為15、23,有咳嗽、嗅味覺異常,大致狀況不錯,咳嗽情形比嚴重時好轉,但嗅味覺異常仍持續,其他沒特殊問題。因內部調查該案有被老鼠咬的狀況,但實驗室不只操作英國病毒株,也有操作其他病毒株,但是否因此感染仍須進一步調查。指揮中心提醒,倘感染源真是老鼠,可能是因為是被咬後有接觸感染,或又碰到口鼻等情況,不會因為光被咬就傳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實驗室#本土#確診#染疫#老鼠#Ct值#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28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