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DC春節專案 返台3天內PCR將「不排除假日」


發佈時間:2021/12/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20:17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今天有16例境外移入,另外公布新的春節防疫措施,返台前三天要提供PCR陰性證明,以日曆日計算,不管啟程地是國定假日或是例假日,都得依照台灣規定去篩檢,指揮中心認為國外量能夠,這個政策不是問題。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那我們今天0本土病例,有16例境外移入,另外0死亡個案,1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是11例男性、5例女性。」

指揮中心公布,9日有16例確診,其中5位是國人11位則是非本國籍,另外公布新的檢疫措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年的12/14到明年的2/14,就會實施我們的春節方案。」

 
指揮中心說,返台前要提供3日內PCR陰性證明,改成以「日曆日」計算,12/14是星期二往前推3天是11日星期六,不論國外是國定假日或是例假日,都得想辦法配合採檢才能順利回國。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最近事實上可以看到國際上其他國家,甚至有要當天的PCR的一個檢驗證明。」

指揮中心認為國外採檢量能夠,加上春節返鄉人潮多,把措施抓更嚴想圍堵境外變種病毒,所以假日也例入計算,另外春節專案有三方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內的PCR檢驗報告,另外也都必須要有,防疫旅宿的訂房證明另外就是只有,C方案必須要確認攜帶紙本或電子的,疫苗接種證明。」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有14+0+7、10+4+7以及7+7+7三種方案讓民眾選擇,在第10天第14天要提供快篩證明;另外有關於疫苗,今天有192.5萬劑BNT抵台。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總共接種了16萬5804人,涵蓋率第一劑是78.39%、第二劑62.85%。」

 
針對疫苗接種紀錄,有青少年打AZ,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有3種可能,一種是資料錯、第二種是接種站可能打錯了,最後則是可能在國外施打,補登填錯之後都會再一一釐清彙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DC#春節專案#PCR#返台#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5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