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下班沒看過太陽」!男待1年果斷跳槽 結局羨煞網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8:49
台積電是許多人的夢幻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是許多人的夢幻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對許多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企業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台積電的高薪雖然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但相對也得承受一定的壓力,讓他不禁好奇「你在台積電待幾年後走人?會後悔太晚走嗎?」,沒想到卻釣出過來人回應,透露自己跳槽後的生活轉變,直呼「我很確定自己會快樂的做到退休」。

更多新聞:「期望薪資」怎談才妥當? 職場老鳥揭密:1招最有價值

 

針對要在台積電待多久的問題,有一名過來人就分享,自己在2011年進入台積電當工程師,「下班沒看過太陽,下雨分不清雨水還淚水,真的邊做邊罵,一直猶豫要不要離開。」經過各方面的評估後,他在2012年決定離職。

有過來人分享在台積電工作「下班沒看過太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是台積電!這職業「年薪隨便破百」 過來人狠揭辛酸

 
原PO透露自己跳槽到專攻電子材料的日商,沒想到卻因此海闊天空,新工作每天上班不到8小時,閒暇之餘不僅交了女友,還當起房東做各種投資,直呼生活越來越精彩,「目前36歲是部門經理,預計7年內可以爬到副廠長,年收入大約可提升到400萬以上。」

原PO表示雖然跟台積電相同職位比,薪水還是有落差,但日商有穩定調薪4%及終身雇用制,回憶起在台積電時「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陣亡」,現在的生活讓他滿意直呼「我很確定自己會快樂做到退休」。

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圖/翻攝自PTT)

勵志的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讚!有能力、有理想的,真的不適合待在台積電」、「9年就能變部經真強」、「好棒的經驗,可惜沒辦法複製」、「台積電輪班仔哭暈在機台裡」、「恭喜!除了實力外,還要配合運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高薪#跳槽#離職#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2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