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磁磚突冒「白雪花」!專家曝處理方式 內行笑:荷包要哭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21:51
網友家中浴室長出「白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家中浴室長出「白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磁磚是建築裝潢中常見的建材,經常運用在地板、浴室或者廚房。最近有網友發現家中磁磚的縫隙中,長出了「白雪花」,讓他相當困擾,詢問網友該如何是好,沒想到內行的網友透露,這叫「白華」,也就是壁癌,更直言原PO的荷包即將要哭泣,會花上大錢。

更多新聞:車停戶外2週沒開「爬滿黴菌」 內行曝神物:2週換1次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出照片,表示住家中的廁所窗框附近磁磚,縫隙中一直不斷冒出很細的「白雪花」,每天擦掉後隔天又會長出來,這似乎讓他感到相當困擾,因此詢問網友這是什麼東西。

網友在臉書社團詢問家中浴室出現的東西是什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蒜頭冒小黑點能吃嗎? 內行授1招辨別:先別丟

 
網友紛紛回應,並建議處理方式,表示「溼氣重,長白華了」、「這就是壁癌」、「發霉,生壁癌了」、「發霉喔,應該是有哪漏水造成的」、「壁癌,窗框某處或某處的外牆水泥滲進內牆,導致牆壁吐鹼」、「住家外牆有滲水,要請抓漏防水」、「建議找專門處理的找源頭,才不會白花錢和時間」,還有過來人網友表示要處理這個現象所費不貲,「代表你的存款要變少了」、「要花大錢的現象」、「那是荷包在哭的樣子」、「聽見鈔票落下的聲音」。

網友笑稱白華就像是應景的開花聖誕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衣服為何不能晾室內?網友直指「3大缺點」:千萬不要

不過也有網友見到這個畫面,大開原PO玩笑,紛紛表示「恭喜你人生要翻轉了,此乃天山雪蓮,千年難得一見」、「好像國小玩的聖誕樹」、「聖誕老公公給你過聖誕節用的」、「雪花冰就是這樣來的」、「小時候一種澆水的聖誕樹,也會長這個」、「出礦了,要發財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華#白雪花#磁磚#縫隙#發霉#壁癌#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57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