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缺工薪水跳漲3倍?「做工的人」揭真相慘被噤聲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1:25
外傳台積電缺工薪水3倍跳,林立青表示無此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傳台積電缺工薪水3倍跳,林立青表示無此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築界傳出營造成本拉升,原因出在缺工、缺料,台積電執行擴廠需求,建商為了搶人力,傳出工人的日薪增長了2至3倍。不過,「做工的人」原著作者林立青卻表示,薪水並沒有漲的這麼誇張,指出「加三百(元)有啦,其他的和鬼一樣」,表示都是傳言,沒有真的這個數字,即便是台積電的建築工人,薪水也沒有這麼誇張。

台積電正在積極擴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缺工+營建成本漲!預售建案量多 建商反擔憂

林立青擁有十多年的建築監工經驗,他在1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原先有媒體想採訪他,問到「台積電回台灣建廠後造成缺工,工人賺的錢增加多少?是增加兩倍還是增加三倍?」,他老實的回應沒有出現這種現象,更表示「台積電的建築工人薪水也沒有你們講的這麼誇張,加三百有啦,其他的和鬼一樣,聽過很多,沒真見過」。

「做工的人」原作者林立青在臉書透露採訪被取消。(圖/翻攝自林立青臉書)

更多新聞:「缺工、找嘸包商」 專家:新案交屋延遲恐成常態
 

對方聽完卻愣了一下,直言「這樣的答案沒辦法和建設公司還有公部門對接,像是編補助和延長工期……能不能大家好做事」,還希望林立青可以說出具體的缺工原因,還說「說什麼都好」。林立青進一步說明,「如果一個師傅日薪兩千五,三倍會是一天七千五耶」,他也提醒對方「你怎麼沒有問問看之前的受訪者實際數字」,結果採訪遭到取消,讓他自嘲「成為失去媒體青睞的過氣作家」。

更多新聞:台灣人口負成長 產業大缺工!勞動部擬開放「移工入籍」補充勞力

網友看了貼文紛紛留言表示「取消也好,不然拿你的名聲去幫政府或企業抹粉也是很傷」、「我老公工作是排滿,但沒有三倍」、「真的沒有三倍啦!不然我朋友早就變地產大亨了」、「缺工是真的缺工,但是薪水真的是還沒漲,原料倒是真的漲到很嚇人」、「感覺答案都寫好了,欠一個背書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工#台積電#薪資#林立青#做工的人#缺料#原料#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9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