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個月加零有望解封?陳時中揭關鍵:短時間不會變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4:39
國內二級警戒持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二級警戒持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國二級警戒持續延長至12月13日,不過近來本土個案已連續維持1個多月加零,讓外界好奇疫苗覆蓋率達多少才能解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短時間防疫計畫不會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疫苗到底要打到多少,指揮中心一直跟大家報告,第二劑沒有到60%以上,各種措施都比較不會去考慮開放,儘管目前已突破60%,至於要怎麼開放還是要觀察國際疫情、新的變異病毒到底情況如何而定,「短時間,除非有特別的情況出來,否則防疫計畫目前是不會變。」

陳時中透露目前已和默沙東藥廠簽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強調,新變種病毒傳播力變強幾乎是一定的,但重症或致死率是否仍降低可能是目前觀察的重要因素。另外針對有醫師認為若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國內,應該要有有效口服藥問世,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防疫得從個人防衛做起、打疫苗及醫療應變等整備,包括輕症及重症藥物,目前也已和提供新冠口服藥的默沙東藥廠簽約,並持續與輝瑞洽談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級警戒#解封#加零#陳時中#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口服藥#默沙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5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