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灣區蛻變中!5G AIo T創新園區啟動 軟硬體結合蹦新火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5:18

亞灣新創園暨5G AIo T專案辦公室,今天(12/6)正式開幕啟用,蔡英文總統特地南下出席,亞灣區是大南方計畫重要一環,希望將來是台灣的另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目前這個5G AIo T實證場域,有42家新創團隊進駐,台灣微軟和佳世達等科技大廠,以大小小模式,促成新創產品技術落地,亞洲新灣區,有軟科和5G技術發展,又有高檔飯店進駐,快速轉型中。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五月天要來了,台積電也要來了,現在又有新創園區。」

 

亞灣新創園5G AIo T專業辦公室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南下出席啟用儀式,歷經十個月催生,市長陳其邁坦言一路走來不輕鬆。

高雄市長陳其邁:「尤其在5G AIo T的應用服務,只有第一沒有第二,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圖/TVBS

 
解說人員:「透過VR的模式,只是切換到VR模式,就可以看到這整個無人搬運車的運動。」

戴上VR頭盔,透過虛擬實境數位分身遠端操作科技工廠平台,高雄亞灣區是政府大南方計畫重要一環,5G AIo T創新園區及國際級創業聚落啟動,行政院五年內將投入110億,透過實證場域讓科技和新創結合,發展AI和IoT物聯網技術。

操作人員:「是不是旅台回台訪客,那我們這邊是。」

新創團隊設計程式植入科技大廠的機器人,可取代飯店人力Check-in。

佳世達專案處長諸葛宗:「一個大型的公司來做一些機器設備的開發,跟平台的開發,可以提供這些新創的企業,能夠有一個發揮的平台,讓他們在上面做一些應用軟體的開發。」

圖/TVBS

目前亞灣新創園有42家5G AIo T智慧應用新創團隊進駐,合作對象有台灣微軟、NVIDIA、中華電信等大廠,透過以大帶小模式,促成新創產品技術實質落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佩蒂:「傳統產業它需要數位轉型,那我們這些新創就有一些AI和Io T的技術,事實上可以協助這些傳統產業,做更有效率的提升,獲得更好的服務連結。」
 

坐落高雄軟科方圓一公里內,洲際酒店日前開幕,日航酒店興建中,整個亞洲新灣區將會成為重要的科技中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台灣#蔡英文#總統#台積電#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868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