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死神搶時間!7旬翁郵局洽公昏迷 員警、女行員接力CPR救命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3:25

警民聯手,搶救昏迷民眾!新北市三重日前發生一起救護案件,75歲男子本來坐在郵局等候區,疑似心臟病發,突然後仰昏了過去,第一時間,女行員臨危不亂,立刻幫忙CPR。

圖/TVBS

 
郵局裡頭不少民眾來申辦業務,一名黑色外套男子坐在等候區,卻突然整個人向後仰一動也不動。

一旁民眾見狀真的嚇壞了,但這時身穿粉色上衣的女行員臨危不亂,立刻出手替他CPR。

女行員跪在地上雙手壓著患者胸部,一邊急救一邊等待救護人員到場。

 
事發在新北市三重這間郵局,上個月底75歲邱姓男子本來坐在椅子上等候卻突然昏了過去,第一時間還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記者江昀蔓:「當時這名老翁到郵局辦案,卻疑似心臟病發突然倒地,熱心女行員第一時間出手幫忙,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警消到場接續急救使用AED電擊,幸好老翁在合力搶救下恢復生命跡象。

特種搜救大隊慈福分隊員黃韋中:「假如你對施救過程不清楚的話,我們會有專人在線上指導你,怎麼做CPR整個急救過程,讓患者民眾的存活率會大幅上升。」

圖/TVBS

只是也有民眾害怕,要是幫忙救護卻沒辦法把人救回,恐怕會公親變事主,但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擔心其他人有生命危險伸出援手,在刑事和民事上都能免責。

消防指出10月每天平均有490件救護案件11月更突破500件,天氣轉冷相關勤務也增加,要是第一時間無法趕到希望在場的民眾都能幫忙,這回警民合作成功從死神手中救回老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時間#新北市#新北#記者#人員#男子#北市#天氣#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