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劑滿5個月打第3針! 醫護:少數施打處疼痛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3:23

《刺胳針》發表第3劑追加劑研究,發現不論第3劑施打半劑,或全劑的莫德納、BNT,體內抗體都會增加,其中,莫德納疫苗抗體量最高,打半劑副作用外,抗原劑量也超過完整劑量的BNT!亞東醫院今天(4日)開放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外界關注打完疫苗的副作用,院方表示常見接種處疼痛,但發燒、暈厥等症狀目前沒有發生。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今天(4日)是亞東醫院,主要昨天(3日)是,提供給291位的院內人士,而今天是提供1至3類,甚至是第二劑打滿5個月的民眾預計會有104人。」

最早一批打疫苗的,現在有第三劑加身把流失保護力補回來。

防疫計程車車隊駕駛:「(我是)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一定要趕快來打,不要說(車隊)100%,最起碼(車隊)99%都願意打第3劑。」

 
留學生:「想要那麼快打就是因為要出國我去美國,因為副作用什麼不舒服,可以在打完的時候有家人照顧。」

圖/TVBS

剛開放第三劑走在親朋好友最前面,亞東醫院統計預約年齡分佈,40至60歲是大宗過半,其次20至40歲也有3成,長者最少原因是時間還沒到或者還在觀望副作用,針對這點前一天打完的醫護告訴你。

亞東醫院胸腔科醫師王旭輝:「一般都是局部注射的疼痛,發燒噁心不舒服甚至因這樣暈倒(目前沒有),需要住院的目前是還沒看到。」

知名期刊《刺胳針》刊登七款疫苗做追加針的英國研究,含我國施打的3款疫苗,結果顯示都有保護力其中莫德納抗體量最高,台灣打半劑,除了抗原量超過完整劑量BNT外副作用比例也較少,至於bnt無論半劑或全劑體內抗體也會增加,全劑量組仍優於半劑量組也更少副作用,至於我國是否採用待專家會議討論。

圖/TVBS

亞東醫院兒科主任陳家駿:「(研究說第3劑)讓抗體保護力上升,甚至是預防的包括死亡率或住院、重症產生機率(降低)。」

第三劑先打先享受,加強了保護力副作用也得考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刺胳針#第3劑#體內抗體#莫德納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