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斗南木藝代代傳承 南方澳玩出文藝氣息


發佈時間:2021/12/0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2:32

以藝術主題漫遊特色商圈,宜蘭南方澳,熱鬧海產餐廳街中,隱身著當地唯一一家獨立書店,同一條街還有鐵工廠文物館,見證漁港興衰歷史,而雲林斗南早期是木業出口重鎮,民眾能DIY雕刻檜木、彩繪葫蘆,感受代代傳承木雕工藝。

圖/TVBS

 
光之旅執行長林木溪:「這個房間很特殊喔360度。」

南方澳環山面海,昔日信號台改建而成的飯店,躺在床上就能飽覽日出與夕陽,當地最熱鬧的漁港路,整排海鮮特產店,有間書店隱身其中,愛書的女主人嫁到南方澳20多年,店中各個角落,漁業器具妝點佈置,獨家文創商品成為最有特色伴手禮。

春陽號漁港小書房吳小枚:「討海小子代表五種不同的漁法,這個娃娃是我女兒畫的。」

 
同一條街上,預約參觀鐵工廠文物館,見證南方澳漁業鼎盛繁榮歲月。

圖/TVBS

三剛鐵工廠文物館廖大慶:「漁船上面他們想要什麼樣的工具,給我一個想法,那我們就想辦法製造給你。」

大順木藝館羅育岑:「傾斜的力道跟角度,可以控制它的深淺。」

學習雕刻檜木杯墊,漫遊藝文商圈轉到雲林,斗南早期是台灣木業對外出口重鎮,木藝產業傳承至今,二代年輕老闆接班,傳統木屐還是改良款,各有所好。

將軍工藝社陳泳國:「有一段時間剛好(陳)時中部長有穿,有人就會來問或廠商會追加,連大學生都會穿。」

圖/TVBS

斗南商圈職人輩出,精湛創作出自江宗慶老師之手,鑽研葫蘆雕刻40年。

 
斗南商圈理事長羅紫軒:「不管你是家庭式的、公司旅行,還是說喜歡浪漫的,我們都可以幫你客製化(行程)。」

雲林斗南跟著大師彩繪葫蘆、欣賞木藝工藝,徜徉宜蘭南方澳,造訪獨立書店、鐵工廠,玩出不同以往的文藝氣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宜蘭#學生#餐廳#預約#斗南木藝#南方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