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打疫苗柯文哲轟「中央設計脫節」 莊人祥:非強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2:02

為了提高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將和全聯合作,找了全台174家門市,在店裡設置接種站。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央的預約系統已失靈,如此設計和地方脫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過往流感疫苗就有類似經驗,但還是尊重地方的政策決定。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為了要提高疫苗施打,指揮中心找了全聯合作,要在裡頭廣設接種站,不過北市似乎不同調,傾向在醫院接種。」

和全聯談好,全台174家門市,除了來買東西還能打新冠疫苗,但北市不買單,認為應該是要設定目標族群,長者未必會去賣場,只針對接種地點恐怕亂槍打鳥。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那個疫苗預約系統,應該是已經失靈了,可能有些人打掉,沒有去取消掉,亂掉了,我覺得那個(賣場設點)設計,有時候真的中央跟地方脫節。」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不是強迫的,目前各個縣市都已經在進行評估。」

中央拋出賣場設點想法,北市不領情,認為恐怕會更混亂,但莊人祥說沒有強迫,甚至部長陳時中也有點無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大家都做過的事情,但是我尊重大家的選擇,但也不需要去汙名化,其他人在做的事情。」

強調不是首次這麼做,流感疫苗也同樣有在百貨超市設點過,對於催打有一定影響,尊重地方決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最快下周可以開始設站,看動線頂多只能提供一種(廠牌),避免接種錯誤。」

想要催高疫苗涵蓋率,指揮中心想辦法,加開接種站讓施打更方便,未來更不排除捷運和火車站,也都會設立,畢竟二劑涵蓋率,至今尚未達到六成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聯#打疫苗#設計脫節#莊人祥#非強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