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台1個月確診! 羅一鈞:國外接觸史、暫列境外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9:06

近期本土雖然都加零,但境外天天都增加,2日又多了11例,其中一名30多歲本國女子,10月24日從土耳其入境,檢疫期滿採檢是陰性,12月1日因為要出境,採檢後卻變陽性,等於入境1個多月後才被驗出確診,甚至還進到社區;但指揮中心認為,他先前在國外從和確診同事接觸,先暫定為境外移入,後續會再驗抗體研判。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針對她有一個這樣的接觸史,然後跟國外的工作史,所以目前是先,初步研判是境外移入。」

雙位數增加,境外多了11例,不過特別拉出這一例補充,就是因為這名30多歲的本國女子,明明是10月24日從土耳其入境,也打過兩劑AZ疫苗,入境和檢疫期滿採檢也都是陰性,12月1日因為有出境需求,再採檢卻是驗出陽性,Ct值高達32.9,但等於入境後1個多月才驗出來、甚至還進到社區,初步匡列了21人居家隔離,會再就她的血清抗體,以及後續PCR檢驗,再來做追蹤。

近來境外數變多,一周內基因定序,又多了15例Delta,其中有一例還是AY.4.2,國內已累積三例。好在Omicron還沒入侵,不過駐南非代表處,傳出有兩名同仁確診,雖然定序未出爐,不過指揮中心這麼分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南非代表處所在的南非首都,普利托利亞,就是剛好在南非Omicron流行最嚴重的省份,同仁在那邊確診的話,有很大很大的機率,應該是Omicron,這兩名人員,是因為他們彼此業務往來密切,而先後感染,有接觸史的同仁,都要進行PCR檢測。」

台灣邊境持續防堵,甚至趕緊讓1到3類,高風險族群打第三劑,只先提供莫德納打半劑,若全數打半劑量是抽28針,但原廠規定一瓶最多只能抽20針,如此一來可能會有丟棄問題,劑量調配上要多費心;反觀BNT未來開放,指揮中心初步規劃還是打全劑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如果BNT抗原劑量,再打折扣的話,我們滿多專家是會擔心說,產生的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

加強針跟上國際腳步開打,怕的就是Omicron來襲,擾亂穩定的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Omicron#南非#境外#國外#接觸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9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