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去打!流感疫苗打氣低落 視狀況擴大公費對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4:42
110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經達到510.6萬劑。(圖/TVBS資料畫面)
110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經達到510.6萬劑。(圖/TVBS資料畫面)

時序入冬除新冠病毒出現變異株恐怕影響疫情外,也到流感的盛行季節,染上不幸重症也可能會死亡,疾管署今(3)日統計,110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經達到510.6萬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年和去年落差僅有60萬已算相當不錯。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公費對象包含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具有潛在疾病之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國小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

莊人祥表示,今年在打新冠疫苗非常繁重壓力之下,也要打流感疫苗,所以在這部分幾乎沒有宣傳,但民眾事實上已經養成習慣,同時也透過學校接種、長者則提供社區接種站,所以目前為止打了510萬劑。

他說,去年同期是579萬劑,應該是說在這種狀況下,還有510萬事實上已經相當不錯,而且落差只有60萬,本來到12月的時候速度就會比較緩,即使到1、2月都還會有人打。

 
莊人祥呼籲,尚未接種的人要盡快接種,目前盡量先讓公費對象打,月底應該可以看趨勢超過600萬劑,是否擴大公費範圍會視狀況而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莊人祥#公費#病毒#疫情#指揮中心#變異株#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