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4類人打第3劑! 莊人祥:至少已有63人接種

記者 葉韋辰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4:56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Omicron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宣布即日起有4類人可接種新冠疫苗第三劑,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表示,已經至少有63人打第三劑。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三劑部分有63劑,因為是昨天下午宣布,所以這個數字可能因為醫院有接種還沒陸續上傳都有可能,因此數字可能是低估。

 

指揮中心昨開放第二劑疫苗接種滿五個月,即日起可以接種第三劑,首先為第一到第三類、因公務需求像是外交或公務派出國人員、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或選手,另外建議「中央官員」先稍等,第三劑接種廠牌為莫德納疫苗的半劑疫苗。

有地方政府反應對規範不清楚,疫苗量能不足,才導致第三劑打得比較少,他回應,是因為昨天才宣布,公文還在進行,而且現在只能打莫德納,疫苗量都是夠的。而由於原廠規定莫德納一瓶只能插20次,但第三劑只需要打一半的量,所以最後有8人份的疫苗可能會被銷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疫苗#第三劑#莫德納#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541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