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打疫苗北市批「亂槍打鳥」 陳時中:尊重地方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01

為了提高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將和全聯合作,找了全台174家門市,在店裡設置接種站,不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還是傾向在醫院接種,較不會浪費醫療人力,這麼做恐怕亂槍打鳥,應該是要設定目標族群,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過往流感疫苗就有類似經驗,但還是尊重地方的政策決定。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為了要提高疫苗施打,指揮中心找了和全聯合作,要在裡頭廣設接種站,不過北市似乎不同調,傾向在醫院接種。」

和全聯談好,全台174家門市除了來買東西還能打新冠疫苗,但北市不買單,認為應該是要設定目標族群,長者未必會去賣場,只針對接種地點恐怕亂槍打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大家都做過的事情,但是我尊重大家的選擇,但也不需要去汙名化其他人在做的事情。」

 
圖/TVBS

強調不是首次這麼做,流感疫苗也同樣有在百貨、超市設點過,對於催打有一定影響,更不排除捷運和火車站也會加設接種點,畢竟要趕緊提高涵蓋率,第三劑更是刻不容緩,高端也趕緊加入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這個三劑就我所知,我們可能是第一個被基金會邀請來參加。」

獲得比爾蓋茲基金會參與的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補助230萬美元,在台預計收960名受試者,評估前兩劑分別施打AZ、莫德納和高端,第三針再打高端,追加劑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最快明年第一季期中報告。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贊助的情況下,我相信這都是經過專家裡面去看一些實驗資料,我相信認可會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目前1到3類的第三針只提供莫德納半劑劑量,但不少人擔憂副作用,高端未來會不會也是選項之一,陳時中說還要等試驗結果才能給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聯#疫苗#接種#高端#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