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拉麵為何「附冰水」? 老饕揭用意:台灣人的問題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7:35
日本料理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料理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料理是不少人熱愛的美食之一,而每當在吃拉麵時,幾乎都能發現店家會將一壺水擺放在旁邊。對此,就有網友困惑其用意,並詢問「吃拉麵為啥一定要配冰水?」貼文曝光後,也吸引不少老饕前來解惑。

原PO好奇為何日本拉麵店皆會附上冰水。(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去日本時,去吃了好幾家拉麵店,都會發現桌上一定會有一壺冰水,但反觀台灣卻是擺放常溫水居多。發現如此差異後,原PO也好奇詢問「吃拉麵為啥一定要配冰水?」

更多新聞:欣葉日本料理漲13% 牛角燒肉貴30至50元

不少老饕看見貼文後,紛紛指出日本幾乎所有餐廳皆會給顧客冰水,且他們的習慣也是飲用冰水,通常是台灣人才會比較要求溫水,「不是只有拉麵店給冰水」、「應該說日本各種餐廳只給冰水吧」、「日本你去哪一家飲食店都是給冰水」、「只有台灣人會要求溫水」、「日本人連牛奶也都喝冰的,給台灣人才會加熱」、「日本人就是習慣喝冰水,冬天也一樣。」

 
許多網友點出日本餐廳附上冰水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這即是日本的招待文化,以往冰水被視為高級物品,只能給予貴賓使用,現今就逐漸轉變為招待客人的禮貌,「二戰後的文化,水越冰表示這家店服務越好」、「日本人的招待文化啊,代表不是放很久的是新鮮的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拉麵#餐廳#飲食#冰水#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4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