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徵才寫「散仙」!內行鄉親秒懂 搞錯就虧大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5:19
各位知道「散仙」的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各位知道「散仙」的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年底到了不僅迎來新的一年,也是跳槽的好時機,不少人已經下載好求職APP,等待好職缺就離職。有一名男子發現早餐店有個神祕的尋人啟事,招牌上竟然寫著「散仙」,讓人愈看愈霧煞煞,感到納悶的他PO上網詢問,立刻引來內行人專業解釋,搞錯就虧大了。

更多新聞:38年全沒看過!台東40公分「蛇尾鬼頭刀」詭譎真相曝

 

不只早餐店,一般行業也不能「散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該名男子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店門口前的走廊有個木製看板,黑板上清楚寫下尋人啟事,應徵必要條件則是為「早睡早起、有責任、男女不拘、愛錢」,還有一個畫上叉叉的「散仙」。

更多新聞:入侵種海蟾蜍殺到南投!超毒沒天敵 當地人:狗一舔就死

 
「散仙」兩個字也讓男子好奇地在貼文上寫道,「講真的,有人知道散仙是什麼意思嗎?」此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打趣地說,「散仙,還沒有歷劫,沒有升級到上仙」、「渡劫沒成功那種」、「我才金丹期…不能應徵」、「沒門沒派的修仙者」。

網友好奇上網詢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散仙」是台語,有不少行家留言解釋說「台語啊~糊裡糊塗的,心不在焉」、「刷(ㄕㄨㄚˋ)先=台語唸音」、「散仙=迷糊,丟三落四、忘東忘西」、「就是懶散,愛做不做,做事情兩光兩光」、「忘東忘西、粗心大意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店#徵才#應徵#職缺#離職#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4998

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