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冷低溫還沒到!急凍恐剩8度 下波變天時間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9:05
部分地區明(2)日起可能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部分地區明(2)日起可能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都已經出動羽絨衣禦寒,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今(1)日新北五股出現12.2度的低溫,明(2)日白天開始,冷空氣將減弱,不過早晚氣溫仍低,且日夜溫差會更大。竹苗一帶的空曠地區清晨甚至有可能出現8到10度的低溫,台北平地也會只有12度。到了週日(5日),冷氣團影響雖減弱,不過北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另外,下一波冷氣團又要接力來襲,預計影響時間也曝光。

更多新聞:天氣冷腳抽筋怎辦!3種人最容易 醫曝解法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YouTube影片中說明,未來十天,東半部的雲量、水氣仍較多,天氣型態會較容易降雨,明(2)日北部雲量會較多,新竹以南須留意輻射冷卻效應,最低溫可能會出現在週五(3日)清晨,最低溫大約是8至10度,台北平地則有可能落在12度。

今(1)晚至明(2)晨的預估氣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天氣冷颼颼怎麼穿都不夠? 中醫師:3部位保暖最重要

 
明(2)日白天開始,冷氣團會減弱,各地將可見到陽光,氣溫也會略微回升,不過早晚溫度仍低,且早晚溫差較大。週日(5日)開始,水氣會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緊接著下一波冷空氣將在下週二(7日)下半天到週四(9日)影響台灣,屆時冷空氣也是相對乾冷。

今(1)日到明(2)日的雨量預估。(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主動脈剝離與「它」有關 醫曝理想睡眠時間:最健康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表示,明(2)日、後天(3日)清晨若是輻射冷卻作用很強,空曠地區不排除會有機會發生10度或者以下的低溫數字,也就是說,日夜溫差會變大,因為白天出現陽光的可能性會提高,他也提醒,早出晚歸者務必多加留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賈新興#吳聖宇#天氣#低溫#寒流#冷氣團#溫差#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5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