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發威!清晨最低溫12.4度 「這3天」探10度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7:47
清晨最低溫12.4度。(圖/TVBS資料畫面)
清晨最低溫12.4度。(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今(1)日天氣偏冷,清晨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及桃園楊梅的12.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雖然明(2)日至週六(4)日各地白天氣溫因冷空氣減弱緩升,但強輻射冷卻加成之下,早晚非常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可降至10度左右,竹苗平地甚至會降得更低。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是冷氣團最強的一天,嘉義以北至宜蘭低溫約13-15度,其它地區16-18度,沿海空曠近山區平地河谷溫度更低,白天高溫方面,北部16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20-22度、高屏地區24度,降雨部分僅大台北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至明日清晨,明日白天溫度雖回升,但受輻射冷卻影響,週五、六(3、4)日早晚大約與今日差不多冷,甚至會出現短暫的極端溫度,週日(5)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其它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至於颱風妮亞圖目前位於距離台灣2000公里,並無直接影響。

輕颱妮亞圖目前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也於專欄指出,今日清晨真實色雲圖顯示,東海及北部海面已布滿為冷空氣軌跡的「雲街」,依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六各地晴朗無雲、白天氣溫因冷空氣緩慢減弱而逐日緩升,在陽光下或許不冷,但因強輻射冷卻加成、早晚氣溫降得非常低,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竹苗平地甚至降得更低,台北氣象局也有觸及14度的機率。

 
東海及北部海面清晨布滿「雲街」。(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日、一(6)日轉偏東風,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漸升,但清晨氣溫仍偏低且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機率,下週一晚間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降溫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晴朗穩定,北台稍涼微冷,其它地區則是早晚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溫#冷氣團#低溫#輻射冷卻#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