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來碗薑母鴨!營養師傳授這樣吃 免怕胖沒罪惡感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05:28
冬天適合與三五好友齊聚大啖薑母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適合與三五好友齊聚大啖薑母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不僅適合吃熱呼呼的火鍋,也是與三五好友齊聚大啖薑母鴨、麻油雞的必約行程,然而,也有人對薑母鴨存有歧見、迷思,營養師劉馥萱對此也逐一破解錯誤觀念,並分享其「聰明吃法」,避免熱量破表,另外,她也提醒4族群勿攝取過量,應謹慎食用。

薑母鴨富含多種營養。(圖/翻攝自劉馥萱臉書)

 
劉馥萱在臉書表示,不少民眾也許會認為鴨肉有毒,食用後對肌膚不好,甚至「吃鴨肉容易引發過敏」,但事實並非如此,鴨肉的優點其實非常豐富,鴨肉不僅脂肪少,熱量相較於牛豬肉也更低,且富含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鉀、鐵、鋅等等營養素,是十分優異的蛋白質。

更多新聞:麻油雞「一步驟」肉嫩湯甜 老饕實作讚:冬天都被點亮

營養師提醒,三高患者須謹慎食用薑母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劉馥萱也提到,薑母鴨鍋熱量相當可觀,提醒民眾在品嚐時盡量少添加火鍋料 ,以及避免使用醬料,可多吃川燙青菜、蕈菇類以及吃肉為主,除此之外,鍋物上的浮油也建議撈起,避免攝取過多油脂,而其湯頭雖然滋補,但添加了米酒以及種種佐料,含有高鉀、高普林以及高飽和性脂肪酸等物質,建議大家少喝為宜,隔天也較不會出現水腫現象,
 

另外,劉馥萱提醒,雖然羊肉爐、薑母鴨令人難以抗拒,還是要叮囑有腎臟疾病、腸胃敏弱、痛風患者、三高族群須謹慎食用,避免身體不堪負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薑母鴨#營養師#冬天#劉馥萱#熱量#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