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Omicron!陳時中:「荷、葡、英」列觀察名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33

因應新變異株Omicron,鄰國陸續出現案例,但目前台灣春節檢疫方案「7+7」相對寬鬆,不只藍綠地方首長擔心可能有破口,就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也覺得有風險,但眼看日本閃電禁航,陳時中也點名「荷蘭、葡萄牙、英國」會是下波被列「重點高風險國」的觀察名單。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沒有那單獨的個案,從境外移入的個案,到底社區的影響怎麼樣還要再觀察,短時間還看不出來,(Omicron)重症的影響怎麼樣,不過我相信兩三個禮拜,大概就能有初步結果。」

日本、香港祭出禁航措施,台灣是否邊境加嚴,陳時中還要再觀察,但重點高風險國,部長點名這幾個要注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看起來歐洲,看看比較多是葡萄牙、荷蘭、英國,各有13、12、11例。」

 
圖/TVBS

但陳時中不也認了,跨年前後OMERCORN,可能在台現蹤,如今春節專案「10+4」甚至「7+7」,還能像堡壘般不動如山嗎?不,現在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都開始質疑。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尚可接受但是有它的風險,的確是大家一直在問這個問題,對這個有點擔心。」

因為春節所以邊境妥協,這風險的確不小,藍綠地方首長紛紛喊話中央,要滾動式調整邊境管制,檢疫天數、篩檢方式、還是防疫旅館數量都必須到位。

圖/TVBS

另外不少專家,對檢驗方式也持保留態度,如醫師黃玉成說,Omicron在S棘蛋白,有較高比例變異會影響PCR判讀,若只讀S棘蛋白易有偽陰性風險,有關檢驗偏差的問題部長倒不擔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檢驗一點問題都沒有,全世界報告都一樣還比較容易判讀。」

10+4還是更寬鬆的7+7,都要完成至少3次PCR,多做幾次減少誤差是目前策略,Omicron鄰國陸續出現案例,比國門視同家門,對抗這共同敵人,部長得努力當個家管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春節#檢疫#方案#陳時中#觀察#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9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