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Omicron!「高風險國再+4」 旅館忙取消訂房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20:47

Omicron來襲,防疫旅館透露,有不少從高風險國家回台旅客,都取消住房改成入住檢疫所,指揮中心今天(29號)也宣布,再新增4個非洲高風險國家,強調高風險指標會隨時調整,而外界擔心,防疫旅館量能可能不夠。陳時中說目前春節還沒訂滿,至於跟不跟進日本鎖國則回應,過年將暫停或減量商務客和外籍生來台。

圖/TVBS

 
防疫旅館人員:「要改成檢疫所的部分嗎?」

防疫旅館人員,午休時間一結束,電話響個沒完,不少人都是要從非洲高風險國家回台,打來取消訂房。

防疫旅館副總經理薛志民:「目前我們現階段,有10個客人是從高危險地區回來,已經改訂到檢疫所去了。」

 
恐怖Omicron來襲,業者透露還沒接到,擔心搭飛機增加染疫風險取消訂房旅客,但有至少10位,高風險國家回台必須改成住檢疫所。

除了原本的6個非洲高風險國家,指揮中心29日也再新增4國,包含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12/1開始都強制先入住集中檢疫所。疫情再起春節入境檢疫措施會不會拉長天數,也引起業者擔心。

圖/TVBS

防疫旅館副總經理薛志民:「住房要延長的話,後勤單位必須做整個調整,勢必可能會大費周章,而且整個作業狀況會亂掉。」

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定期保養狀況下,(檢疫所)至少有1500間,可以來使用,當然我們現在還沒有訂滿。」

保證春節檢疫量能還充足,但日本最新宣布,30日開始全面禁止商務客,和學生外國人士入境,那台灣會不會跟進嗎?

指揮官陳時中:「過年這段期間,這些專案引進的,現在都再減量,有些乾脆不進行。」

換句話說暫時不考慮跟著鎖國,但春節會有大批旅客回台,也有醫師建議加嚴邊境管制,否則Omicron可能入侵台灣社區。
 

圖/TVBS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可能近1、2個月,我們或許就有可能,在境外移入民眾當中,發現一有些陽性個案,是因為新的變種病毒株而感染。」

若沒確切防堵,醫師預估最快2個月病毒就會進到台灣,時間點還可能落在跨年或是春節;飯店業者則說明,會隨時跟著政策來做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Omicron#Omicron#高風險#取消訂房#旅館#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5

0.1066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