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嗆!英返台訂不了檢疫所 陳時中丟「這句話」反問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7:02
春節將有一批返台入境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將有一批返台入境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春節將至,接下來將有一波返台潮,不過一名在英國的台灣人反映,他們必須進行14天隔離,但因為訂不到防疫旅館,自身條件又無法訂「7+7+7」方案的集中檢疫所,因此希望指揮中心協助,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聽完後反問一句話,表示沒辦法因應每個人的情況。

新的變種病毒正在國際上竄起。(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14天成魔王!醫示警Omicron:集所有變異株於身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農曆春節入境檢疫方案,其中「7+7+7」必須在入境時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且滿14天,前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檢疫期滿前1日進行1次PCR,檢測結果陰性者,次日可返家完成後續8-14天居家檢疫,第10天增加自費家用快篩1次,檢疫期滿前1日再進行1次PCR,呈陰性者期滿解除檢疫列管,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對此一名在英國的台灣民眾表示,原本打算入住集中檢疫所,結果11月6日才得知英國被移除高風險國家,變成需要自行訂防疫旅館,豈料這時根本已經搶不到房間,但他們有些人因為沒打疫苗,只能選擇「10+4」或「14天」的飯店隔離,沒辦法訂打完疫苗的「7+7+7」檢疫所,因此希望指揮中心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小二生字跡不科學!絕美筆劃「班導也佩服」網問爆去哪學

結果陳時中聽完後回應,「英國的注射疫苗比例應該滿高,想問為什麼這些人不打疫苗?」因為打了疫苗就可以預定7+7入住集中檢疫所,所以希望大家多配合,「我們沒辦法因應到每個人的情況,在家裡也可以一人一室」,而且考量國際爆發新的變種病毒,集中檢疫所必須保持量能給變異株。

目前國內的防疫旅館至1月上旬幾乎滿房,而集中檢疫所方面,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截至今(29)日下午1時,春節方案12月14日至2022年2月14日期間,可預約房數共2萬1千600間,已預約房數4770間,包括北部3267間,中部1006間及南部497間,目前空房數仍有1萬6830間可供預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春節#入境#檢疫#防疫旅館#檢疫所#陳時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28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