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管嗎?他進路易莎聊天被喊「閉嘴」 店家回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41
有網友認為路易莎被許多沒有消費的學生給佔據。(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有網友認為路易莎被許多沒有消費的學生給佔據。(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台灣的咖啡店密度相當高,競爭力自然不在話下,因此許多咖啡店不論是在地點及用餐環境上都想讓顧客感到舒適。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環境,造成許多台灣學生會選擇到這些地方來看書,像是有網友指路易莎根本變成圖書館,真要在裡頭聊天、談事情,卻還遭學生喊「閉嘴」,讓網友氣得上網抱怨,不過即便是店員也對這樣的情形束手無策。對此,路易莎官方也回應了。

有網友認為路易莎根本變成圖書館。(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更多新聞:星巴克變圖書館?內用見「每桌有書」 客怒揭佔位亂象

有網友於Dcard以「路易莎跟圖書館真的都不硬起來嗎?」為題發文控訴,很多人在路易莎及圖書館都用物品佔位子然後人就不見了,影響到其他讀者及客人卻無人可管,他更進一步敘述在路易莎的遭遇,表示「我相信很多人曾經在假日的路易莎看過有背了一大包進去又出去的人...奉勸一下路易莎管一下自己的客人,長坐?我忍了,離店還卡位?不能忍啊!還降低翻桌率,更甚者還降低你們的觀感」。

網友在Dcard抱怨路易莎及圖書館的佔位情形。(圖/節錄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全部免費!星巴克7項佛心隱藏服務 店員詳解內行點法
 

該篇文章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認為台灣出現許多餐廳變成圖書館的情形,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呼應「之前跟朋友去路易莎聊天,裡面讀書的人還去讓店員叫我們閉嘴」、「到處都有在佔位子人卻不見的,不只路易莎啦!」、「路易莎喝飲料聊天都要小心翼翼,不然那些讀書的人就會抬頭看,搞得好像我在圖書館喝咖啡」、「用餐時間超明顯了,店裡都只有包包,人都跑去吃飯了」。

網友認為到了用餐時間,路易莎就會出現很多被佔據的空桌。(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更多新聞:星巴克賠錢!前9個月首見赤字 統一掛保證:不會漲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在店裡有消費就有權可以在店內唸書,留言指出「我坐一整天也還是一整天都有在持續消費,而不是點一杯飲料坐一整天,請問你是來消費的我難道就沒有消費嗎?」、「搶得到位置也是因為來的早好嗎?」、「到處都這樣子,改變不了的,就早點來卡位」。

路易莎前員工也透露許多無可奈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最丟人的風景!他把咖啡廳當自己家 離譜行徑曝光網罵翻

自稱是前路易莎員工也對此表示「基本上很多學生都會私自偷渡一些吃的進來,然後我就會在點餐台前講說不好意思喔,我們禁帶外食喔,基本上臉皮厚一點的就當耳邊風,然後一群人只點一杯紅茶,就是我們開早的人泡的紅茶、綠茶,接著就上去樓上佔位坐下,接著巡視回收台時看到有外食的餐盒時,我也會對著座位區說聲不好意思喔,我們這邊禁止外食喔!」,還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路易莎有超多位置都沒有人,去跟店員說,他們雙手一攤表示他們也管不了,去官網投訴,他們也說沒辦法」。

更多新聞:吃到飽變貴!觀光局邀業者「喝咖啡」 喊話:春節前不要漲
 

對此,路易莎咖啡也回應了。根據《NOWnews》報導,路易莎表示,路易莎咖啡是「全方位生活」門市,希望能提供民眾飲食、閱讀、交流、工作的場域,因此會藉由桌型、插座設置區塊或包廂,盡量區隔不同的使用需求。另外,咖啡館的文化氛圍除了良好的場域,也需要靠消費者多方共識去形塑,靠近學區、住宅區、商辦的門市消費族群都不同,各門市會依現場情形彈性管理,並以柔性勸導為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路易莎#咖啡廳#圖書館#K書中心#外食#用餐#讀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