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驚現超罕見「燕尾烏魚」 漁民嗨:機會千萬分之一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5:13
雲林海域捕到「燕尾烏魚」。(經變色處理,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雲林海域捕到「燕尾烏魚」。(經變色處理,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每年冬天烏魚(鯔魚)都會迴游至較溫暖的海域,也就陸續抵達台灣西南沿岸,漁民則把握「黃金季節」捕撈肥美烏魚大賺一筆,其體內的烏魚子更是許多人鍾愛的好味道。日前,有漁民在雲林縣海域捕獲大量烏魚,豈料當中竟有一隻「燕尾烏魚」外型十分夢幻,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近來有網友透過臉書分享一張燕尾烏魚照,畫面中一條被剖肚的烏魚,竟有著淡粉紅色的臀鰭與尾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牠尾鰭如同金魚或鬥魚、孔雀魚,面積大且形狀花俏、發散相當罕見。而當事人也在貼文寫下,「聽說一千萬尾才會出現一尾!抓到可以許願嗎?」

 

烏魚季來臨。(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台灣人多愛跟風?搶衛生紙不是最扯 「這活動」秒登第一

神奇畫面曝光眾人紛紛讚嘆,「這也太特別」、「好美喔」、「抓到美人魚」、「抓到後,準備有好姻緣進來」。但也有人直言,這條美麗烏魚被殺掉實在太可惜,「千萬分之一那應該留下來養才對」、「瞬間損失幾萬」、「活魚肯定比魚子貴」。

 
漁民指出,捕魚量都很大,難以區分是否有較特別的魚隻。(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釣客夜闖靈異河邊!詭異白影躲樹後緊盯 恐怖畫面眾嚇傻

對此,當事人向《TVBS新聞網》表示,通常捕魚量都比較大,漁民難以快速判別是否有像這樣罕見的烏魚出現;另外,分享這張照片的網友也補充,實際進行捕魚作業時,很多時候漁船都還沒回到港口魚就死了,即使想養活亦不容易。

漁民曾捕獲黃化的午仔魚。(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遭外星人強摘卵配種!長髮妹曝產「混血」寶寶 見超音波嚇壞

針對這條燕尾烏魚,當事人透露,牠在11月25日於雲林縣附近海域被捕撈上岸。除了外型比較特別,其餘特徵都跟一般烏魚沒兩樣,包含體內也有著魚子。至於當初會分享到臉書,純粹是想讓更多人看不同的生物樣貌,事實上他們曾抓過「黃化」的午仔魚,這也相對少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烏魚#尾鰭#烏魚子#燕尾烏魚#動物#生物#漁民#捕魚#大海#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0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