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Omicron! 陳時中:輕症多、已備「集檢所」量能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20:15

因應南非新型變異株「Omicron」,指揮中心除了宣布,六國列為高風險,入境必須集中檢疫,但它傳播力強,各國都嚴陣以待;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他已經指示醫福會要「保留量能」,就怕疫情再度爆發,尤其現在觀察發現,「Omicron」以輕症為主,集中檢疫所是很重要的隔離量能。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1/28)零本土病例,有10例的境外移入,另外有零例的死亡個案。」

28日多了10境外,更是連續三天,境外都是雙位數增加,27日更有三人是非洲衣索比亞入境,但基因定序還沒出來,怕的就是Omicron入侵,畢竟各國都不敢大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集檢所)量能是夠的,不過我們現在在,因應新型的變種的病毒,所以我也指示醫福會,這時候等於是要保留這個量能,因為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麼情況。」

 
圖/TVBS

集檢所先盤點好,以備不時之需,看的出來指揮中心,也對這款變種株嚴陣以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集檢所是我們一個後備,很重要的一個部隊,尤其現在輕症多的時候,其實它可以發揮一個很大的功能。」

圖/TVBS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拿出南非醫療協會的研究,Omicron變異株主要症狀會有,肌肉痠痛、疲憊、輕微咳嗽,並沒有新冠典型的嗅味覺異常,目前重症入院很少,住院的大部分都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主要原因可能跟當地疫苗接種率低有關,因為南非二劑接種率24.1%。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專家研判,毒性會降低多為輕症,但它傳播力強、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型變異株#集檢所#檢疫#輕症#隔離#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