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影響家用快篩準確? 陳時中:邊境採PCR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0:10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是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變異株,WHO更是已經收到近百例報告,各國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不只可能出現免疫逃脫,還可能影響家用快篩的檢驗準確度。這樣一來春節「7+7」方案,有沒有可能會有漏放的疑慮,對此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活動表示,邊境都是以PCR為主。

 

對於新變種病毒「Omicron」可能造成家用快篩偽陰性問題,春節返鄉會不會有漏放的疑慮,陳時中表示現在邊境主要都是採用PCR檢驗,針對高風險南非六國「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入境者都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而檢驗方面就國內專家來看,目前沒有看到特別問題。

國內將6國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而對於目前國內疫苗施打趨緩,但面對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長輩又是高風險族群,要如何催打?陳時中表示「打疫苗近來是稍緩,前天打了36萬,也呼籲現在打疫苗非常方便,不要等有疫情再打。」

 

對於國際上看到「Omicron」幾乎都是年輕人感染居多,陳時中表示應該是年輕人活動性高、工作上有需要而且接觸者多,所以看起來有些感染,不過大部分都是輕症。


至於輝瑞口服藥的進度,陳時中僅簡短回應都有在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變異株#疫情#疫苗#陳時中#全球#確診#新聞#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7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