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邊境應緊縮防範Omicron? 陳時中:不用過度緊張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消費者健康論壇。(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消費者健康論壇。(圖/TVBS)

國際上出現南非新變種病毒「Omicron」,現在各國都陸續限縮邊境和國內防疫措施,對此不少專家認為國內應該超前部署,而不是等病毒進入社區後,才開始想辦法。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早上出席消基會消費者健康論壇,再度被媒體問及,會不會調整邊境措施,陳時中還是說目前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
 

陳時中表示,如果以整個世界疫情而言,這一段時間有一些起伏,前段時間稍微往下降,六大區域裡面,有四大區域是往上升,尤其是歐洲上升幅度最高,整體發展上面,以現在全世界疫情來看並沒有到達警戒的情況,但是警戒的是現在有變種的病毒,它的風險是未知,但可以預測在變異上有比較多的點可能會有疫苗逃脫等等這些讓人家憂心的情況,所以我們也都要去密切注意,但也沒有必要過度緊張。

 

陳時中強調,目前對於春節檢疫沒有要特別緊縮的計畫,至於會不會禁止南非六國旅客入境?陳時中表示,有些國家本來就可以入境,對於南非六國國家本來就是沒有居留證者都暫緩入境,所以現在是能進來的都是有居留證的,人數也非常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病毒#疫情#疫苗#陳時中#防疫#全球#時間#歐洲#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5

0.1749

0.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