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指引! 陳時中:若Omicron進社區「將加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9:42

即將邁入2022年,不少人期待,疫情趨緩,是否跨年指引比去年鬆綁,但現在出現「Omicron」變異株,專家認為,大型活動還是能舉辦,以二級警戒的規範進行,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若變異株進到社區,指引將加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疫情不停變化,跨年晚會也有可能前三天喊停。

圖/TVBS

 
跨年演唱會high翻全場,剩下一個月就要邁入2022,今年疫情相較於去年趨緩,不少人都在期待,跨年指引能比以往鬆綁,但如今全球出現來勢洶洶的,南非新變異株Omicron,傳播力強各國都不敢輕忽,即便台灣還沒有案例,是否會影響民眾外出跨年的意願。

民眾:「(跨年的行程或聚餐行程會受影響嗎),這就有可能,搞不好到時候餐廳不開,或是怎麼樣,就不能出去,還好不會啊,(怎麼說)因為台灣滿安全的。」

原本指揮中心26日要公布跨年指引,但卻說還有細節尚未討論完,要延後公布,眼看現在Omicron來勢洶洶,跨年辦不辦陳時中說,最大關鍵,要看病毒是否攻破社區,一旦進入所有規範都得加嚴。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不必那樣的恐慌,最重要境外的基因序列定位,要把它做的非常有效快速,大型活動的規定,還是按照我們二級警戒的方式來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有很快應變速度,也很有可能在前三天,跟你說不能辦了,所以要有保險的制度。」

年底耶誕節又有尾牙季,大型活動緊接而來,普遍專家認為跨年等大活動,要辦沒問題,只是民眾還是得把口罩戴牢,防疫措施不能完全放鬆,重要的還有疫苗涵蓋率必須衝高。

圖/TVBS

目前第一劑涵蓋率,雖然達到77.59%,但第二劑只有53.3%還是不夠高,尤其各國都已經開打第三劑,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變異株,台灣恐怕也要趕緊跟上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Omicron#變異株#疫情#陳時中#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6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