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油雞加高麗菜遜掉了!老饕必丟「這食材」:3碗飯不夠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4:06
冬天是吃麻油雞的季節。(圖/翻攝自「家常菜」)
冬天是吃麻油雞的季節。(圖/翻攝自「家常菜」)

這陣子天氣轉冷,許多人喜歡喝一碗雞湯暖暖身,而雞湯又有許多口味,其中麻油雞是不少人的最愛。對此,有網友分享自己煮的麻油雞,他好奇大家都在麻油雞裡頭加什麼配料,可以讓整鍋湯「更上一層樓」,引起網友討論,其中有許多人推薦「必加1料」,立刻就可以多扒3碗飯。

網友分享自己煮的麻油雞。(圖/翻攝自「家常菜」)

 
更多新聞:經理怨月收16萬「日僅150能花」 妻嗆:結婚要犧牲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他貼出自己剛煮好的一大鍋香噴噴麻油雞,裡頭除了雞肉和調味薑片,另外還加了一些高麗菜及米血糕當作配料,他好奇誰也像他一樣會在麻油雞裡加同樣的食材,結果貼文一出吸引許多人分享,包括「我會加年糕、蒟篛」、「高麗菜真的必加!可以把全酒的苦味變為鮮甜」、「我還會加豆皮」、「信不信由你,我還會加醃漬梅」、「我都加鳥蛋、黃玉米、玉米筍、鴻禧菇」、「加螃蟹、蝦子」。

網友留言自己家裡習慣加的麻油雞配料。(圖/翻攝自「家常菜」)

更多新聞:砸光10年積蓄付頭期!27歲女住進「毛胚屋」:好幸福
 

其中有內行老饕推薦,認為加「荷包蛋」才是王道,「麻油雞加高麗菜已經算外行了吧,內行都加荷包蛋跟玉米」、「必加還有荷包蛋」、「加過半熟荷包蛋才知道有多神,白飯吃三碗都不夠」、「再加兩顆荷包蛋吸入湯汁更好吃」、「荷包蛋就是一定要加,湯汁吸飽配白飯」、「玉米筍跟荷包蛋才是麻油雞的主角」、「加杏包菇、半熟荷包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油雞#老饕#食材#高麗菜#米血糕#荷包蛋#配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