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波冷空氣接連襲「北台剩10度」 下週挑戰今年最低溫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08:00
下週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分析,今(27)日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冷;下週三(1日)至下週四(2日)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

更多新聞:今年買車明年買房!4生肖成人生贏家 走上致富快車道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下週一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有回升趨勢;水氣略增,東半部降雨仍明顯,週日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週二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間,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入夜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以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逛好市多驚「必囤神物塞整車」 網狂讚:CP值超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老大洩天機」提到,最新(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北台偏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各地區氣溫北部16至23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6至26度;明(28)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日漸升;明日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西半部晴時多雲;下週一(29日)西晴東偶雨;北台舒適、中南微熱,各地早晚涼。

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圖/翻攝自老大洩天機)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30日)鋒面快速掠過,大陸高壓的乾冷空氣緊接南下,北台先轉濕冷、晚再轉乾冷,北台灣平地最低溫遽降至13度左右;其他地區氣溫亦逐漸下降;下週三(1日)起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冷,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成,早晚很冷;下週四(2日)至下週六(4日)的白天,因陽光加熱、氣溫逐日漸升、早晚因「強輻射冷卻」、氣溫仍很低;下週四、下週五清晨、北台灣平地約可降至10、11度;台北氣象局也有觸及14度的機率。(「大陸冷氣團」定義為氣象局≦14度)

更多新聞:想窮也很難!4生肖甩不開財神爺 天生好命一輩子不缺錢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及美國模式模擬皆顯示,原第2波冷空氣有部分與前波合併,延長第1波的影響至下週六白天才減弱;而第2波鋒面調整為下週日(5日)抵達,其後的冷空氣已沒原模擬那麼強,顯示模式模擬理論上有不確定性。

下週轉冷挑戰下半年最低溫。(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另外,FB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說,下週五又會有新的一波冷空氣遞補下來,造成氣溫沒有明顯回升就又再度轉冷,並且持續到下週末,目前看來同樣會是偏乾的冷空氣,各地天氣大致上都不錯,北部雲量也會減少,夜間在冷空氣及明顯輻射冷卻作用配合下,有局部極端低溫發生的機會,有機會挑戰今年最低溫(目前為11月11日苗栗造橋站6.6℃),不過第二波冷空氣已經到預報末期,不確定性很大,值得後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東北季風#鋒面#大陸冷氣團#吳德榮#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7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