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封城!新魔王Omicron最快2週爆發 醫:顫慄感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09:08
新變種病毒B.1.1.529被命名為「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變種病毒B.1.1.529被命名為「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洲近日出現「魔王級」新冠病毒變異株B.1.1.529「Nu變異株」,在南非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甚至在亞洲也已出現2例個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Omicron」。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Alpha或Delta出現時都沒有如此不安,這次變異株突變位點之多,「有種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謝宗學今(27)日凌晨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南非出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因突變的位點多和增加傳播力相關,故目前推測傳播力比Delta還高,實際增加傳播率的數字尚未出爐,但從南非的病毒株分析報告發現,此變異株快速取代Delta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幾乎能確定傳播力比Delta大幅增加。

 

疫苗保護力有無下降也是觀察重點。(示意圖/TVBS)

謝宗學認為,「Omicron」有2大重點值得觀察,包括重症率有無增加和疫苗保護力有無下降,若重症率明顯增加和疫苗保護力明顯下降2者同時出現,各國恐重回封鎖邊境與封城生活,宛如去年3月疫情爆發的慘況。他也說,Alpha和Delta出現時,他沒有如此不安,這次新變異株突變位點之多,「讓我有種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謝宗學認為,封鎖邊境將保護我們免受Omicron侵襲。(示意圖/TVBS)

世界各國近月因疫苗施打率增加而陸續解除防疫政策,謝宗學預測「Omicron」很有可能早已在社區潛伏,若不採取嚴格的邊境管控和限制社交距離等措施,「很快的2到4週內,新一波的疫情很有可能大規模爆發,癱瘓醫療體系,死亡率可能快速飆升」。
 

謝宗學PO文分析。(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也強調,過去幾個月,許多人嘲笑台灣只會封鎖邊境,防疫策略落後,開放程度不足淪為防疫後段班,不過如今他覺得這「唯一的招數」將再次保護我們躲過「Omicron」的威脅,明年4月後才是參考國際疫情,逐步解放邊境較好的時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台灣#防疫#B.1.1.529#Omicron#謝宗學#邊境#Nu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13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