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Nu大魔王玩真的! 前台大醫揭「關鍵」:很恐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0:24
非洲出現新冠肺炎新變異株「B.1.1.52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洲出現新冠肺炎新變異株「B.1.1.52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外媒報導,非洲波札那出現新冠肺炎新變異株「B.1.1.529」,可能被命名Nu,全球約有10起個案。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6)日指出,有英國專家警告,該變異株的傳染力恐勝過Delta,並直呼「很恐怖」。

更多新聞:新變異株「Nu」來勢洶洶!專家2點分析:疫苗恐難防

 
林氏璧分析新變異株「B.1.1.529」。(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針對該變異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25)日表示,目前亞洲僅香港偵測到1例,台灣尚未發現個案。對於該變異株,林氏璧則在臉書表示,「好的,又來了一個變種病毒魔王,不過這次好像不是狼來了…。」他進一步分析,此病毒在S蛋白上有高達32個突變,比Delta多1倍,且許多突變是在Delta和Alpha上已證實和免疫逃逸或傳染力增加相關。

更多新聞:打BNT通報35死!為何最初不進口? 2原因網掀論戰

林氏璧說,英國已快速將其定為值得關注的變異株,且為了預防病毒傳播,已將南非等6個非洲國家列入高風險地區,並暫停多個非洲國入境英國的航班。甚至有英國有專家指出「這可能是我們見過最糟的病毒株。」他認為,該變異株也許比Delta plus更值得擔心,因為初步資料顯示它可能在南非部分地區很快成為主流病毒株。
 

非洲出現新冠肺炎新變異株「B.1.1.52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尤其英國開第一槍禁航,這讓林氏璧認為似曾相識,因去(2020)年12月英國宣布Alpha後全世界幾乎都對英國禁航,「真是沒完沒了呀」。不過是否該病毒確實有較高傳染力、容易重症、使疫苗失效,他則說,一切都還沒有定論,仍需更多研究。他指出,基因突變多不一定真會有加成的影響,但當然會令人擔心是否疫苗、單株抗體會對其失效,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初步顯示現有PCR還是可偵測此病毒株,應該沒有漏掉問題,待WHO開完會後將有更多資訊更新。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氏璧今受訪表示,經過一夜之後,初步資料看起來,該病毒株已在南非一些區域成為主流株,直呼「很恐怖的。」強調真的並非只是狼來了說說而已,是「玩真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B.1.1.529#Nu#變異株#林氏璧#英國#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6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