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王國材有共識了!基隆捷運路線可望12月底定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1:23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基隆捷運路線規劃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隔空交火多日,柯文哲屢對基隆捷運開砲,質疑根本就是「騙局一場」。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前往北市府拜會柯文哲,雙方面談約45分鐘左右一同現身受訪宣布雙方已取得共識,認為基捷的汐東線,須延伸到北捷環狀線東環段才有效果。

今日上午九點左右,王國材現身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共商基隆捷運路線規劃,而柯文哲也特地走到電梯口迎接,兩人先是擊肘打招呼,在媒體要求下又握手致意,隨後兩人快步進入會議室展開閉門會談。

 

根據交通部現行規劃,基隆捷運汐東線原規畫最近北捷的轉乘站點是文湖線的東湖站,但兩站的距離約280公尺,不利民眾轉乘,因此北市府提出,希望將汐東線延伸到未來北捷環狀線的東環段。

王國材和柯文哲針對基隆捷運路線討論達成共識。(圖/北市府提供)

由於交通部目前已與新北市、基隆市針對基隆捷運路線達成共識,目前僅剩柯文哲還未點頭,也因此兩人此次會面,預估將是基隆捷運案綜合規劃是否能在年底前順利拍板的一大關鍵。此次面談順利,基隆捷運第一階段路線將可定案,目標11月底完成綜合規劃、力拚2023年第四季動工。

 
面談約45分鐘左右,柯文哲與王國材一同步出會議室受訪。被問到雙方是否已有共識?柯文哲心情好不錯直呼,「有啦、有啦」。

王國材接著表示,雙方在專業技術上做了很多溝通,初步在路線上已取得共識,柯文哲認為汐東線須延伸到北捷東環段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而整個基隆捷運在今天確定方向後,雙方專業的鐵道局和台北市捷運局,會針對專業細部部分做討論,盼能盡速做後續的行政程序。

至於是否下個月就可定案?柯文哲表示,專業討論還要很久的時間,今天是大方向確定,細部的部分,幕僚還要做很多研究,機電系統也確定會一致。

根據交通部規劃,基隆捷運優先推動第一階段八堵-南港段,採LRRT 中運量捷運系統,並與汐東捷運整合,共用社后機廠。台北端配合東區門戶計畫,採地下延伸南港站。另配合基隆河谷廊帶發展、大汐止產業發展策略,基隆及新北市府所提北五堵-八堵段及汐科-北五堵段優化深入市區。至於第二階段基隆-八堵段獲共識後立即推動。今天確定路線共識後,交通部表示,鐵道局和北市捷運局也將持續就台北段進行更詳盡的討論與規劃,儘速完成後續的行政程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王國材#基隆捷運#共識#汐東線#東環#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