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恐創下半年最低溫!專家曝「霸王級寒流」暴冷機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42
下週恐有強烈冷氣團襲台。(圖/TVBS)
下週恐有強烈冷氣團襲台。(圖/TVBS)

這週因冷高壓南下,低溫直接下探1字頭,下週又有一波冷高壓南下,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都直言「下週三(12/1)、週四(12/2)可能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而且12月強度更強。對於近來多波冷空氣襲來,至於是否會出現「霸王級寒流」?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曝光極端低溫機率。

彭啟明今(25)日在臉書指出,下週又有一波冷高壓南下,預期下週二(30日)冷高壓前緣的鋒面雲系報到,後面乾冷空氣在下週三(12/1)會顯著影響,可能在下週三、下週四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會比今年11月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都還來得強。

 

彭啟明預測,下週(三(12/1)、週四(12/2)可能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進一步分析,預期下一波會偏乾冷,輻射冷卻效應會較為明顯,後續也都將會持續以1至2週一波冷高壓南下的頻率影響,統計上12月的冷高壓南下的頻率及強度都會顯著比11月來得強,建議民眾務必要開始有過冬的準備。

由於近日變天有感,今年冬年是否會冷?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近日也在臉書直播表示,根據海溫變化圖觀察發現,太平洋海溫至今年11月間持續下降,代表反聖嬰現象確實正在發生中,從8月開始到明年春天反聖嬰海溫機率比較高,達到7成以上甚至8成,預計明年1至2月將達高峰。

 
彭啟明指出,下週三(12/1)有波強冷空氣接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吳聖宇談到,反聖嬰現象直到明(2022)年春天才會降下來,海溫便開始反轉,預計明年春季至夏季回歸到正常值。此外,彭啟明也在直播中指出,不過反聖嬰現象並不強,太平洋海溫約較正常海溫低0.5至1度,反聖嬰等級屬於中等偏弱。

吳聖宇評估,11月到明年1月台灣附近氣溫屬於正常值,南邊靠近巴士海峽處則稍微偏暖,這3個月間台灣應為正常的冬季,沒有明顯偏冷訊號。至於是否重現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吳聖宇認為,霸王級寒流需滿足冷空氣「大量蓄積」且「大幅度南移」兩種條件,再加上日本北方北海道附近氣旋發展較深,冷空氣容易南下。

台灣近日有多波冷空氣襲來。(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進一步解釋,上述多種狀況下,的確有利於冷空氣頻繁南下,但預測今年冬季氣溫接近正常值,而冷空氣頻繁往南移,也代表不易蓄積大量冷空氣,預測冷空氣大幅南移、一次出現極端低溫的機率相對較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級寒流#寒流#冷空氣#反聖嬰#海溫#彭啟明#吳聖宇#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531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