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周慶!私人停車場1hr漲20元 民眾批:不合理


發佈時間:2021/11/2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14

有民眾發現在百貨周年慶期間,附近的私人停車場,收費竟然從平常每小時60元,變成120元,大漲一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但業者說是公告誤植,其實只有貴了20元,北市停管處表示,私人停車場漲價是市場機制,的確可以調整,但不得超過申請登記的費率,違規就會開罰。

圖/翻攝自聶永真AaronNiehFacebook

 
百貨周年慶大戰,一路持續到年底,但有民眾發現,東區SOGO周慶期間,附近停車場收費大漲。

入口處公告寫因配合百貨周年慶,平假日臨停120元,當日最高無上限,設計師聶永真,拍下照片在臉書發文,說人家百貨週年慶,有需要你配合嗎,要配合也是配合打折,但配合兩個字有民眾誤以為,停車場和百貨有合作,可以消費折抵停車,其實並無關聯。

圖/TVBS

停車民眾:「如果要付這麼高的(停車費)話,我應該不會要來,我覺得不合理啊,因為周年慶跟它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找別的停車場,(會比較便宜一點嗎),有有有,還是找得到。」
 

實際回到該停車場,位於忠孝SOGO後方,大安公園旁,一般時段費率停車每小時60元,平日最高350元假日無上限,官網上顯示百貨周年慶期間,特殊費率每小時80,但現場卻寫120,對此業者回應是公告誤植,繳費機是收80元並非120元。

北市停管處科長羅至浩:「停車場法並沒有去限制,私人停車場的費率應該是要多少,(業者)視周邊的情況然後他們會去,(依)市場機制調整他的價格,不要超過他來跟我們申請的價格的話,就都是合停車場法的規定。」

圖/TVBS

雖然業者可以漲價,但其實還是有天花板,只要收費不得超過,申請登記費率,怎麼調整都沒問題,像忠孝復興1站,最高費率是100元,另外復興站則是150元,民眾有疑慮,也能先向停管處詢問。

北市停管處科長羅至浩:「如果說實際上,已經跟他申請的費率不同的時候,我們就會請他改正,那也會去依停車場法去裁處。」

雖然東區百貨周邊,也有較便宜的公有停車場,但距離商圈比較遠,步行要10到15分鐘,多數人有需求,雖然停車漲價,但一年一次,也只能花錢省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消費#漲價#價格#違規#市場#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