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期疫苗北市10醫院可「隨到隨打」 蔡炳坤:打完為止

記者 許稚佳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7:01
明起北市10醫院可隨到隨打。(圖/TVBS)
明起北市10醫院可隨到隨打。(圖/TVBS)

第15期疫苗預約今(24日)截止,明日就要正式開打,台北市為了怕第15期三種疫苗,同步施打,會造成混淆,所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是第15輪截止日,明日起開打,這次也是3種疫苗同時接種,這次預約也是依照中央推測的去開出量能,3種疫苗有預約明顯差距,而這7天北市採分流接種,11月25至27日接種BNT疫苗、11月28日至29日提供AZ疫苗、11月30日至12月1日接種莫德納,希望別讓接種混淆。

北市疫苗預約門診一覽表。(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蔡炳坤說明,第15期疫苗施打,北市醫院主要採取兩個措施,第一種是預約門診,北市提供18家醫院,11月25日起讓錯過中央預約平台的民眾,也能從這18家醫院預約;第二是則是提供現場掛號,就是俗稱的隨到隨打,有10家醫院可以提供現場掛號,但這部分無法提供很大量的疫苗,就是打完為止。

北市「隨到隨打」接種點一覽表。(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過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有上網預約的民眾,因為網路上可以看到民眾過去疫苗接種紀錄和相關檢核,這樣到醫院施打也會比較順利,至於隨到隨打,歐佳齡再次強調,是預約施打後有餘裕才會提供現場施打,所以量不會很多,民眾也可先致電到該醫療院所詢問。

 

蔡炳坤表示,目前北市市民第二劑接種已經超過五成,預計年底可以達到七成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BNT#接種#莫德納#北市#隨到隨打#第15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94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