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劑類比「保健品」被罵爆 陳吉仲曝原意:未來用詞會更精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1:01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萊克多巴胺類比為「保健食品」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對此,陳吉仲今(24)日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自己絕對沒有講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他強調,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對外界的誤解他感到遺憾,未來用詞會在更精準。

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節目於23日播出。節目中,陳吉仲表示,萊克多巴胺因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他強調,美豬、美牛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口,請大家不用擔心。

 

陳吉仲面臨萊劑失言風波。(圖/TVBS資料畫面)


這一番言論引發熱議,陳吉仲23日晚間在臉書PO出當時的訪問逐字稿,解釋他沒有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未來為避免後續相關類比造成誤解,也會在進行政策說明時,力求表達更加精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對此,陳吉仲今日親上火線說明,他提出說明解釋,當時主持人問他什麼叫萊克多巴胺,他特別說明,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本來就是為了飼養豬或牛有各式各樣功能,「我的原意在強調的是,它(萊克多巴胺)是一個飼料添加物」。

陳吉仲說,後續有很多人,包刮國民黨直接說他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我要特別強調,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外界)許多的過度的延伸,我特別感到遺憾」。

陳吉仲指出,每個國家或是全世界各國,針對飼料添加物都有不同管理的方式,以台灣來講,我們的飼料添加物裡面本來就是有飼料跟藥物的添加物,像我們各式各樣的乳酸菌或是點化蛋白、維生素、胺基酸等,這一個都是不同國家,會根據他所飼養的動物以及環境而有不同的飼料的管理,「針對這樣的比喻,如果用詞不精準,我後續會更精進的把他精準地呈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萊劑#萊豬#美豬#添加物#保健食品#公投#飼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6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