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完胎盤沒帶走!老一輩罵「須埋院子裡」 特殊習俗曝光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1:5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Facebook)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Facebook)

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各種習俗,少不了生育方面,如今仍有長輩希望晚輩能夠遵守,一名人妻求助婦產科醫師,生完小孩的她沒帶胎盤返家,未料因而被婆婆的婆婆碎念,稱說習俗要埋在家裡院子,不禁好奇「請問這是什麼習俗?」

更多新聞:認肺腺癌動刀沒好轉!陳文茜患怪病:發病時如失智老人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22日在FB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分享網友傳來的訊息,一名人妻生完小孩返家,結果婆婆的婆婆問說「怎沒帶胎盤回家?」接著不悅地說,按傳統習俗,生完小孩的胎盤要帶回家埋在院子裡,令人妻十分不解,「請問這是什麼習俗?您有聽過嗎?」

(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Facebook)

對此,蘇怡寧表示,如果有意將胎盤帶走「我們就會給你」,坦言聽過埋起來或做中藥的習俗,只不過都不清楚背後緣由,「有人要帶回去埋還是拿來曬乾做中藥這真的不歸我管啦!」蘇怡寧猜測,過去處理體積大又血淋淋的胎盤恐怕很傷腦筋,「想辦法埋起來應該也是很合理吧?」

 
(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Facebook)

蘇怡寧接著透露,其實醫院的胎盤都是放在冰箱,定期找專業廠商來運走處理,「你知道感染性廢棄物處理是很花錢的嗎」,衷心希望每個人主動開口說想要帶回家,為他們省去麻煩,甚至開玩笑說要設計箱子裝胎盤,給產婦當成伴手禮帶回家。

更多新聞:走路喘到爆!女星隱疾發作「吃藥4天好不了」:懷疑人生

此文一出後,就有網友表示聽過埋胎盤的習俗,「古時候的確是帶回家裡院子埋!有一種說法,是說怕被別人拿去做壞事!(好像作法之類的)」、「據說埋院子小孩會比較好帶,但滿月要洗石頭澡或者放大石頭在床底下的壓膽的我也感到很疑惑」、「好吧,我是被娘家姨婆臭罵,沒把胎盤帶回來埋,說這樣對小孩不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俗#小孩#醫師#蘇怡寧#胎盤#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