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特斯拉「AP自動輔駕」開到睡著 男危險上路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0:41

有民眾在國道上拍到,隔壁車道駕駛,開了特斯拉的AP自動輔助駕駛,疑似手離開方向盤,人卻呼呼大睡,真的超危險,電動車專家表示,其實車內系統會有偵測警示,而國道警察也說,如果手沒握在方向盤上,這其實已經觸法。

圖/TVBS

 
國道三號上駕駛經過一旁電動車,仔細一看超驚嚇,裡頭駕駛怎麼呼呼大睡,來看,他睡得有多熟,兩眼緊閉嘴巴微開,讓隔壁車道的駕駛好緊張,也猜測是不是打開AP自動輔助駕駛太過舒適才睡著,但其實開了AP系統,手沒放在方向盤上,可是會被警告。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手放開)每一分鐘開始會閃螢幕,螢幕顯示幕會閃警告(標語),同時會有警示音,還置之不理的話,它的警告會越來越大聲,螢幕也會越來越明顯。」

圖/TVBS

除了1分鐘內沒碰方向盤,系統就會亮燈提醒停止使用,再次開啟又放手,就得熄火下車,才能重新啟動AP,但卻有車主為了不讓系統發現,使用的違規的AP神器。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所謂的AP神器,就是某一個物品,讓它裝置在方向盤上,或是放在方向盤上,讓方向盤認為你的手有觸碰到。」

圖/TVBS

手沒放在方向盤危險駕駛,可以開罰6千到2萬4罰鍰,但國道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國道警察局警務正賴協駿:「可以請旁邊的乘客,用手機錄影,請國道警察來現場做攔查動作,盡量還是建議避免去跟對方的車輛,有一些驚擾或是一些警示的行為。」

坊間不少車款都有自動輔助駕駛,民眾看到違規使用,不要按喇叭提醒,最好報警讓警方來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特斯拉#自動#駕駛#危險#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88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