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輪熱絡! 同步開放「免預約」院所接種3疫苗


發佈時間:2021/11/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9:54

第15輪疫苗預約,今天起跑!短短3小時,BNT疫苗預約就突破120萬,相當踴躍。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除了1922平台,也會同步開放合約醫療院所,免預約接種,只要符合資格都能打,讓民眾更方便,衝高二劑接種率。

圖/TVBS

 
藥師vs.預約疫苗民眾:「BNT疫苗第二劑,打的地點附近可以嗎?」

第15輪疫苗接種,到藥局預約不卡卡,這一輪,三種疫苗,BNT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都有開,其中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1、2劑都能預約,AZ疫苗只開第二劑,也能混打,採分流預約,時間都到周四中午12點為止,民眾相當踴躍,先開放的BNT疫苗,截至下午一點,短短三小時有120萬人預約。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讓這個可以注射的可近性更好,所以從11/25起,像我們前段時間就已經宣布說,第一劑和第二劑,都可以到合約指定院所來施打。」
 

沒預約到不打緊,25日同步開放,到指定醫療院所就能接種,三種疫苗只要符合資格,例如年齡,或第二劑間隔期滿就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我們還是會照著,可以讓大家打相同疫苗的可能性,不會把某個廠牌全部都停掉,不是說只有規定,大家一定能打一樣的,還是要根據專家的建議。」

圖/TVBS

因此第三劑,目前規劃以現有疫苗為主,指揮中心也建議打同款疫苗,醫界則有雜音,認為就數據來看,AZ疫苗的重症保護力,不足以對抗Delta病毒,前兩劑都打AZ疫苗的人,應該再補一劑mRNA疫苗,至於已經混打的,則維持跟第二劑一樣。

如果要混打,醫師沈政男建議,如果擔心副作用就選BNT疫苗,想追求保護力就選莫德納疫苗,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則用年齡和性別來建議。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30歲以下的男生,我會建議你,要混打的話就選BNT疫苗,假如比較在乎抗體要持續久一點,打高一點,那麼可能要選莫德納疫苗。」

至於指揮中心已經採購,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次世代疫苗,預估要明年下半年才到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AZ#指揮中心#陳時中#疫苗#混打#民眾#接種#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