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急煞有必要打雙黃燈? 老司機:新車內建功能超方便

作者 地球黃金線
發佈時間:2021/11/2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3:25
如果看到有車輛閃爍雙黃燈,其他駕駛就要馬上減速預防狀況發生。(圖/國道公路總局提供)
如果看到有車輛閃爍雙黃燈,其他駕駛就要馬上減速預防狀況發生。(圖/國道公路總局提供)

如果看到車輛閃爍雙黃燈警示,那麼代表著那輛車可能發生了故障,或者是有什麼樣的緊急狀況,提醒著周圍的車輛需要注意,不論是在一般道路或者是高速公路上,如果看到有車輛閃爍雙黃燈,其他駕駛就要馬上減速預防狀況發生,但有時候我們會發現在國道上如果遇到了車流突然減緩的狀況,就會有駕駛打出雙黃燈警示,因此有人就在PTT論壇當中提問這樣的行爲是不是有其必要性,不少老司機就回覆表示:「有空就打啊!降低被不長眼的撞上來機率」。

如果車流突然變慢,雙黃燈警示後車可以減少被追撞的風險。(圖/TVBS)

 
這名網友在Po文中提到:「各位老手在國道遇到急煞會打雙黃燈嗎?先說,我只能專注在我的右腳,所以我不會,但如果下暴雨,我會打起來讓後車看的到我,但我發現其實蠻多人遇到急煞都會打,尤其是國一北上林口那段,一排通通打起來。」想知道大家是不是在國道上煞車都會打雙黃燈,對此有人就說到:「是不是有的車是急煞會自動打一段時間的雙閃?」、「現在很多都內建急煞自動雙黃」、「現在很多新車,急煞都會自動打雙黃燈」,表示現在很多新車只要有急煞的狀況,車輛就會自懂閃爍雙黃燈警示。

就算車輛並沒有自動閃爍雙黃燈,也有不少駕駛認為這樣的行動是必要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就算車輛並沒有自動閃爍雙黃燈,也有不少駕駛認為這樣的行動是必要的,因為有人就表示:「我會打;一次沒打被撞到腦震盪。雖然遇到沒在看的人還是會被撞,但我寧可打,有打會心安」、「為啥不打,前面突然回堵超危險」,認為雙黃燈可以有效警示別人,預防碰撞的情形發生,但也有人提到如果是大雨或是大霧的話不應該開啟雙黃燈,而是要打開後霧燈,因為雙黃燈是警示其他車輛可能有危險時使用,正確使用燈號將可以讓你減低發生車禍的風險。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地球黃金線#國道#急煞#雙黃燈#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