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得等!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陳時中:明年下半年才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4:41
台灣也向莫德納採購2000萬劑次世代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也向莫德納採購2000萬劑次世代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為了防堵新冠肺炎不少國家在原有的兩劑之外再增加第三劑,台灣也已向莫德納採購2000萬劑次世代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台灣也有第三劑規劃,他今(23)說日發現現在的疫苗和次世代疫苗效果差異不大,應會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來。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次世代疫苗時間可能拖到明年下半年,因為發現現在的疫苗和次世代疫苗效果並沒有差異,都還是沿用現在的疫苗追加,而疫苗最大作用是降低重症和死亡,至於避免感染戴口罩還是重要的事情,2件事情都要做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他表示,第三劑的安排計畫還沒有完成,不過現在看起來國外打第三劑和原來的並沒有不同,所以要看專家的建議,以現有的疫苗才作施打。

他也澄清,基本上還是會讓大家打相同疫苗的可能性,不會把某廠疫苗都停掉,今年打哪幾種疫苗,明年會照這樣來準備,也會預估一定的數量,不是規定大家只能打一樣的,要根據專家的建議看有哪些可以選擇。

 
至於第三劑如何預約,陳時中說,現在有三軌在進行預約,一軌是預約平台,一軌是開放指定或安排的醫療院所,第三軌為造冊,現在看3種這樣走下去效果怎麼樣,再來做決定,多管道的可能還是比較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疫苗#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