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商平台賣「題庫、原文書」彩圖變黑白、印刷排版歪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07

保二總隊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不法業者,透過電商平台或是一頁式廣告,用低價促銷價,販賣盜版書籍,從國中小教科書,到大學原文書和題庫,通通都有賣,一科賣400元,侵權市值至少超過1億元,而販售盜版的業者,自己就是補教業,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被逮。

圖/TVBS

 
一箱箱紙箱,把室內空間整個佔滿,保二刑大員警上門,拆開發現裡頭,竟然都是盜版印刷的國中小作業簿,還有Copy的高中教材光碟等,一共500多本實體書籍,上萬筆的盜版題庫資料存在電腦,通通都透過網路來販售。

其他民眾:「題目都是老師之前出給以前學生,全部累積下來的。」

其他民眾:「有在網路上找過,但是沒買過,如果有需要的話也許會。」

 
圖/TVBS

還是有民眾會考慮購買,畢竟題庫教科書都是消耗品,網路上的價格又便宜,但其實有可能都是盜版的。保二刑大警方12日到高雄左營一棟住宅,查獲57歲謝姓男子,自己就是補教業者,卻盜印出版社提供的題庫,連大學原文書都賣,至少有400多位家長上當。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長林漢隆:「電商平台的賣家,再由賣家查到,由境外輸入,透過物流追查,查到謝姓業者。

實際來比較看看,正版出版商的教材是彩色內頁,紙張光滑有網點,圖案比較細緻,也不太反光折射。但盜版書籍大多都是黑白印刷,紙張也比較粗糙,另外還會用防水膠帶封箱,很有可能都是來自對岸的盜版印刷品。

圖書業交流協會秘書長王碧珠:「原書單看這裡就很飽和,它(盜版)這個就會有點狀網狀。」

圖/TVBS

南一書局公共關係處長黃安志:「盜版業者就是拿光碟給學生做大量練習,我想這已經不太符合國民教育的精神。」

57歲謝姓補教業者,透過網拍平台轉賣教科書,一科就賣400元,其實和市售正版價格相差不大,但不管材質還是排版明顯都是盜版的,已經涉及違反著作權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開罰75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民眾#警方#男子#學生#員警#業者#網路#價格#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2066

0.399